close

這是我的腳踏車.

是的~看起來似乎和一般的腳踏車相同,但!注意看!

看到了嗎!?是的,他的腳架似乎怪怪的.
沒錯,他是斷掉的,

這就要說到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了.
那天發生的事情我至今依舊歷歷在目.
那天的天氣有點陰涼,就在早上約略八點的時候我戴著一臉睡意準備要上課.
伴隨著陣陣陰風,在跨上腳踏車前習慣性的將腳架用力往後踢.
一件至今想起來還是會令我渾身打顫,雙腿發軟的大事發生了.

我的腳底沒有之前的那種踏實感.
跟著,我聽到了金屬敲擊地板冷冰冰的顫動聲.
鏘~~~~~~~~鏘~~~~~鏘鏘鏘鏘.
一時間我傻住了.我因為害怕而不敢轉身面對現實.
但,最後我仍然屈服了.我深深的呼吸,猛的一轉頭!!
是的...果然和我預想的相同."它"靜靜的躺在地上,沒有一絲喘息聲.
它...果真斷掉了,一時間,我腦海中開始浮出和腳架的快樂回憶,想起和他一起出去的種種.
想起了和他在一起遊玩的回憶.
安平,吳園,赤崁,忠烈祠,花園,大東....這是我們攜手前往過的地方.

我可愛的腳架.你曾是多麼的知心,你曾是多麼努力的支撐著腳踏車.
沒有了你,我的車不再能夠站著,不再是以前那熊糾糾,氣昂昂的車了.
現在的我,只能將你孤單單的放在籃子中.
就連想出去買個早餐都只能.你的遺骸支撐起腳踏車沉重的身驅.
技術未成熟的我經常在店家門口弄著他,嘗試著要使他忘卻悲傷,
好好的站在馬路上.
但,常常在過了一小段時間後 ,他便會無力的倒下.默默的依靠在別人身上.
每每見到如此的畫面我都熱淚盈框.對不起...是我不好,我當初不該一腳把你踢飛...


就在事發後的某日,在我上完課從教室走出去時再次聽到了熟悉的聲音,
鏘~~~~~鏘~~鏘鏘鏘鏘
我直接反應是我的腳踏車又倒掉了,就在回頭時!
我看到的是"別人"的腳踏車腳架躺在地上.
接著看到一群人圍著腳踏車,大喊"斷掉了"

我絕對絕對沒有笑到肚子痛!!!!!!!!!!!!!!絕對絕對沒有想說那有一個衰人的想法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.而是只感到一股憂傷...真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verf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